無法取得影片資訊

線上活動

IoT物聯網/機聯網

工業4.0/智慧製造

雙帥出任務之工廠改造王 新員工機械手臂報到!

疫情時代,製造業第一線面臨嚴峻挑戰,因疫情造成的缺工缺料問題延續,訂單需求即時、客製化程度高,加上國際減碳趨勢壓力,傳統自動化流程已無法負荷,該如何借鑑別人的成功來為自己開創新局?雙帥出任務帶您直擊後疫情工廠!

作者

吳欣珊

891

・2022/09/08

產線長期缺工,品質良率難提升

年輕人不願意進工廠,老師傅經驗難傳承

導入機械手臂能夠挽救局面嗎?

讓雙帥帶您一睹機械手臂廬山真面目!


本次雙帥走訪炬盛五金,屬於CNC機加工產業,主要生產的品項為避震器。在訂單爆滿的狀況,由於工廠較偏遠,缺工的狀況始終難解。在評估導入機械手臂時,炬盛五金徐經理其實審慎評估了眾多國內外品牌,但最重要的考量還是在工件上下料的重複精度是否能達到標準,最後選擇鼎新和巨緯合作的機械手臂方案,無論是在APP的穩定度或是手臂的重複精度,都能達到公司的需求。


統整本集所分享導入自動化機械手臂的評估要素:

1.確定產量最高的產品

2.產品加工時間的長短

3.預計可節省的工時


在未來缺工議題持續發酵下,機械手臂也一定是企業未來運作樣貌之一

初期或許價位考量無法全線導入,但先局部試行整合廠內生產

也是循序漸進轉型成智慧工廠的方法喔!

延伸閱讀

我們使用本身的Cookie和第三方的Cookie進行分析,並根據您的瀏覽習慣和個人資料向您展示與您的偏好相關的廣告。如欲瞭解更多資訊,您可以查閱我們的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