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取得影片資訊

線上活動

工具機/機械設備業

可視化

數位轉型

工業4.0/智慧製造

玩轉思維!帶您掌握裝備製造管理攻略 EP5:製造現場急急如律令,鼓動優雅的生產節拍

製造現場急急如律令,從標題就可以知道,在我們的生產線上,必須要做到快狠準,但是吃緊也是會攏破碗的,如何鼓動生產線上的節拍,做到效率的提升,這也是一大挑戰喔!

作者

蕭蕙君

916

・2022/10/28


Q1:大家都希望現場進度可以很透明,但到底老闆、廠長或其他主管最想要看到現場的什麼狀況呢?

Ans:(B)每一個區域正在組裝的機台進度

現場空間是關鍵資源,所以關注的不只是機台的組裝進度而已,還會關注每一個區域已經上線的機台組裝狀況,是不是可以如期組裝完成驗機後出貨。




Q2:很多講師都有分享過,現場的人都是聽從指示做事,所以都說必須由現場組長等主管指派現場人員今天要做哪些工單。請問主管如何指派呢?

Ans:(A)依據人員手上的負荷,提前派工指示現場人員

隨時查現場人員是否有空即時指派,聽起來很靈活,但是會有一些管理上的瓶頸:

1.   除非是現場的人跑來要工作,不然組長怎麼能做到隨時監視大家的狀況

2.   再來沒有提前指派,表示很有可能無法先做計劃,就無法衡量每個人今天的預計產出與每一個機台預計的進度,這樣很容易造成最後才發現進度失控了,要趕快救火。


Q3:現場主管除了要掌握機台的組裝進度之外,還有哪些是需要管控的重點?Ans:(C)以上皆是

現場主管必須做管控的就是組裝進度需要如期,不影響出貨。還有就是提升現場的產值,所以最重要的是掌握現場人員每天在做哪些事情,是不是有其他異常處理或支援的項目影響現場人員的產出。因此需要統計才能知道有哪些異常或支援可以透過改善等方案降低發生頻率 ,才能讓現場人員心無旁貸的全力投入組裝。



有什麼回答上的疑問,希望得到嗎?

歡迎在標籤中留言,我們一起來尋找:)





延伸閱讀

我們使用本身的Cookie和第三方的Cookie進行分析,並根據您的瀏覽習慣和個人資料向您展示與您的偏好相關的廣告。如欲瞭解更多資訊,您可以查閱我們的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