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取得影片資訊

自動化

經營管理

數位轉型

數據驅動

工業4.0/智慧製造

線上活動

ESG

用知識做ESG,台灣企業的永續進行式-商周集團 郭奕伶《數據驅動X企業永續》2022鼎新企業高峰年會

ESG議題為近年大熱,企業如何利用全面的風險控制和長遠規劃,建立生產資源的穩定性,當製造業面臨全球供應鏈重組、淨零碳排壓力等來襲,轉型困境該如何解?

8.3k

・2022/06/01

ESG下,沒有局外人

商周集團執行長郭奕伶從知識破題,以媒體人的角度來看企業如何邁向ESG,與企業可如何依藉知識的力量為ESG策略打底。郭奕伶表示,ESG已經比兩年前更貼近大家所想,已非僅有大企業才做得起。「很多中小企業已善用ESG策略,幫自己找到第二春,找到第二成長曲線。」

 

郭奕伶強調,中小企業在思考ESG議題,往往擔心不知從何著手,若企業從比較高難度的事情入手,反而可以建立比較高的模仿障礙。

 

她以商周曾經採訪過的塑膠業金元福為例,從循環經濟的角度,身為塑膠製品製造商,轉型成做綠色永續環保商品;五金傢俱與專業設備設計製造商益張,更早於2013年就推動綠色政策邁向綠色企業,從地中海飲食的員工餐到全廠能源管理,提升設備能源使用效率。證明較少人走的路,從來不擁擠,即便不是上市企業,也可從ESG轉型中找到出路。

 

「永續,不用一開始就很高大尚。」2021年,商周打造結合知識分享與社群交流的〈商周共學圈〉,提供ESG教材,獲得許多企業迴響反饋,今年更與鼎新知識平台就享知合作,提供更多內容共享,以知識創價,伴隨企業在ESG路上一同前行。



【主題】用知識做ESG,台灣企業的永續進行式

【講者】郭奕伶|商周集團 執行長


📥講師簡報免費下載 (需先登入會員)



想了解自身ESG程度嗎?《ESG之企業碳排管理執行力評量》讓您掌握排碳狀況


歡迎報名下一系列6/24~8/5每周五上午邁向淨零碳排的實踐路徑》活動,讓業界專家為你深入說明! 

還想知道那些有關ESG或企業永續的內容嗎?歡迎在下面留言,告訴我們喔!

延伸閱讀

我們使用本身的Cookie和第三方的Cookie進行分析,並根據您的瀏覽習慣和個人資料向您展示與您的偏好相關的廣告。如欲瞭解更多資訊,您可以查閱我們的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