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工智慧

供應鏈管理

數據驅動

數位轉型

虛擬助理

自動倉儲

AGV/AMR

RFID

數智驅動

物流/儲運管理

【趨勢報告下載】2024流通產業關鍵發展趨勢報告

2024流通產業發展5大關鍵:趨勢、驅動、突破、佈局、進化,始於2023年趨勢發展所帶來的挑戰,臺灣大型企業高階主管認為影響發展內外部的3大風險,以及臺灣及全球CEO認為影響產業未來十年利潤的2大因素,當面臨人才難找及缺工潮、成本上漲大環境趨勢變動挑戰下,更加速驅動企業轉型因應,運用資訊化、數位化、智能化來突破人力與能力的限制,往高效運營的方向佈局,在流通相關行業包含食品、鞋服、美妝、批發零售及電商相關產業如何應用高效儲運來增加客戶滿意度、回購率與銷售量。最後,在今日之後的未來,企業進化能朝向數智能應用與數智驅動的方向前行。

1.2k

・2024/01/29

2024流通產業關鍵發展趨勢報告


五大關鍵重點
01.趨勢:流通產業發展挑戰
02.驅動:企業改變轉型動力
03.突破:突破限制實現雙贏
04.佈局:循序漸進高效運營
05.進化:智能應用加速轉型


01.趨勢:流通產業發展挑戰

一 影響企業發展內外3大風險
一 影響產業未來十年利潤的2大因素
一 流通&生活服務業勞動力變化


據勤業眾在2023年發表的報告,調查206位臺灣市值千大的上市櫃/興櫃公司CxO/高階主管,統計分析影響企業發展的內外部三大風險如下,企業必須思考面對這些風險相對因應之策略?

資料來源:勤業眾信【2023 CxO調查 : 質變新時代】


02.驅動:企業改變轉型動力

一 面對挑戰仍須精進二大面向發展
一 2023年企業三大諮詢困擾
一 企業預計進行改變的計畫


面對世界趨勢不斷改變,企業營運唯有二件事不變,在營銷面,透過提供消費者更佳的購買體驗進而達到增加銷量目的;在營運面,運用流程自動化串接達到敏捷應變快接單速出貨高效率。

資料來源:鼎新電腦 流通業必備的智能高效儲運


03.突破:突破限制實現雙贏

一 零售業AI解決方案應用領域
一 三大流通產業關鍵發展目標


流通產業運營目標在滿足消費者需求,增加客戶滿意度,增加更多的回購與銷售量。以顧客為中心的應用將持續為關鍵趨勢,首要如何運用數據與系統支持,來掌握消費者偏好,再來藉由打造智能儲運生態系,實現快接單速出貨高效率,為流通相關產業關鍵發展目標。

資料來源:流通全視界 【自動化倉儲拓商機 高效儲運勢在必行】


04.佈局:循序漸進高效運營

一 科技創新
一 快速接單
一 RFID應用
一 加速揀理貨
一 AI智能應用
一 高效儲運三階段運用藍圖


企業轉型改變不能只有單點,點與點之間的連動更為重要,優化從消費者下單、進貨到出貨的倉儲入庫、在庫及出庫管理後送達到消費者手中的整體資訊與數據做到串連,儲運執行才能高效率,客戶關係經營與滿意度才能更優質,因此高效儲運一詞油然而生,而企業可循序漸進突破限制,應用數位化、自動化到智動化邁向更高效儲運管理模式,突破限制提昇運營與客戶滿意度。

資料來源:鼎新電腦 流通業必備的智能高效儲運


05.進化:智能應用加速轉型

一 運用AI轉型快速因應
一 鼎新METIS數智驅動


面對全球大缺工危機,導入自動化與智能化系統、技術、工具和設備因應勢在必行,硬體的應用仰賴人工智慧的支持,而AI相關應用也正持續進化中,2022年在OpenAI推出的ChatGPT應用後風靡全球帶動浪潮,更帶來嶄新AI智能應用新世代,展望世界新未來。

上方圖片引用來源:Global Labor Shortage in Construction: Challenges and Solutions


3步驟成為VIP會員,立即下載完整報告,知識乾貨滿載而歸

1.註冊會員

2.完成手機或MAIL驗證

3.至會員中心填寫*必填資料


參考資料來源:勤業眾信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未來流通研究所鼎新電腦佰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泰豐田物料運搬股份有限公司帝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download

2024流通產業關鍵發展趨勢報告.pdf

延伸閱讀

我們使用本身的Cookie和第三方的Cookie進行分析,並根據您的瀏覽習慣和個人資料向您展示與您的偏好相關的廣告。如欲瞭解更多資訊,您可以查閱我們的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