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

碳盤查

南向ESG資源大整合!資策會及碳中和聯盟助JUMPWAY成「泰國ESG典範工廠」

新南向是近年不少台商的重點布局,但隨著全球供應鏈壓力,東南亞台商同樣面臨 ESG 低碳考驗。2024 年 2 月 20 日舉辦的「泰國台商 ESG 聯盟示範場域」啟動大會,整合多項資源,可望為東南亞台商帶來重要助力。

219

・2024/03/04

資策會與ESG碳中和科技聯盟協會合作,創立泰國台商ESG示範工廠。



泰國 JUMPWAY 成首家示範工廠  培訓 ESG 實戰人才

隨著全球極端氣候影響加劇,ESG 永續發展成為當前全球經濟轉型的首要目標,包括產官學都需要攜手協力。 2 月 20 日,資策會、ESG 碳中和科技聯盟協會與首間泰國台資企業 JUMPWAY Co. Ltd. 三方合作,舉辦「泰國台商 ESG 聯盟示範場域」啟動大會。


現場除了宣示「泰國 ESG 典範工廠」合作啟航,也連線泰國、越南、台灣三地共襄盛舉。此外,泰國 CWTel 資深顧問實際說明輔導專案,協助廠商藉由「鼎新碳總管平台」製作溫室氣體盤查報告書。待未來精算出碳排放量,將有效拉開與競爭對手的距離,建立企業競爭力壁壘。


「資策會教育研究所」張育誠所長致詞時談到,教研所長年與碳中和科技聯盟協會合作,培養東南亞的 ESG 實戰與顧問人才,為海外台商企業儲備資源。本次更藉由將泰國 JUMPWAY 做為示範工廠,培訓能手把手實作教學的 ESG 顧問與實際盤查人才。




協助台廠雙軸轉型 創造三贏

「碳中和科技聯盟協會」許智豪會長與郭修敏副會長則表示,今年聯盟將推動 ESG x 數位化的雙軸轉型,協助台廠有效降低導入 ESG 的成本,達到數位轉型與低碳的終極目標,並且取得 ISO 認證,強化對品牌客戶的競爭力。


對於要執行 ESG 的企業,透過協會進行各環節的數位化整合,可避免重複浪費,有效增加價格競爭力;而對協會來說,整合東南亞 ESG 資源,除了有效培育眾多顧問,也建立口碑典範的示範工廠,可謂是三贏局面。



JUMPWAY 今年可望取得 ISO 認證

泰國 CWTel 林易審資深顧問以 JUMPWAY 作範例,說明輔導成效除了導入有效利用碳盤查的輔導手法,透過數位化碳數據的整合軟體,以資訊儀表板方式呈現生產線即時狀況、水電等能源使用數據,再轉換為產品的碳排放量,同時也整合泰國國家中心數據,計算出 JUMPWAY 每個產品的最終碳排放。


Jumpway 在 ESG 顧問輔導下,導入鼎新碳總管平台系統,以儀表板方式呈現碳排放數據,利用可視化管理有效監控與優化製程。


鼎新碳總管平台除了協助企業建立碳排數據化機制,還能透過即時數據系統監控,有效降低無效浪費的碳排放,可望讓 JUMPWAY 取得 ISO14064-1 、ISO50001 認證。


藉由資策會手把手實戰教學顧問,加上專業認證公司的盤查輔導,以實例進行說明操作,泰國台商企業的 ESG 競爭力更令人期待。JUMPWAY 從 2023 年起與鼎捷軟件(鼎新電腦東南亞)合作,導入 ERP 資訊化系統,為綠色製造奠定深厚實力,2024 年可望取得認證,提升市場競爭力,同時成為泰國台商企業的訓練場地,創造南向紮根的新動能。


ESG 數位工具

鼎新碳總管

一平台實現數據整合與監測,碳管理數位工具讓企業更聰明、即時且有效率管理碳!

延伸閱讀

我們使用本身的Cookie和第三方的Cookie進行分析,並根據您的瀏覽習慣和個人資料向您展示與您的偏好相關的廣告。如欲瞭解更多資訊,您可以查閱我們的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