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

碳盤查

鋒明集團利用鼎新碳總管,成越南台商 ESG 典範!

鋒明集團透過良好的數位基礎,將企業永續經營融入工作日常。

411

・2023/12/18


首家越南台商ESG聯盟示範場域啟動大會合影


近年來,全球市場風險不斷提升,使國際供應鏈不得不進行重組。地緣政治和風險的考慮,不只大量台商,許多外資企業,包括歐美、日韓公司都紛紛將製造工廠轉移到東南亞國家。而如何奠定良好的數位基礎,並同時跟上 ESG國際趨勢,也是這些企業面臨的永續經營挑戰!

 

ESG已是目前評估企業永續的重要指標與趨勢,不論是國際政府法規、區域壁壘,如: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以及品牌大廠對供應鏈要求,在疫後全球供應鏈遷徒時代,東南亞的台商更是首當其衝!


DDK鋒明集團,作為自行車坐墊領導品牌,已是全球前十大自行車坐墊供應廠商之一。秉持「理念創新、精求精、永續經營」的經營理念,該集團近期在越南工廠進行ESG轉型,將永續概念融入工作日常,利用「鼎新碳總管平台」進行碳盤查,將綠色製造的理念開始深植整體生產過程中!



成為「越南台商 ESG聯盟示範場域」典範!

為回應ESG(環境、社會、治理)國際趨勢,並建立優越的製造基礎,DDK鋒明集團攜手ESG碳中和科技聯盟協會和資策會,於2023年12月12日共同舉辦了「越南台商ESG聯盟示範場域」啟動大會。


宣誓儀式由鋒明集團蔡文瑞董事長、與ESG碳中和科技聯盟協會張昆仁顧問代表主持。典禮後,由亞瑞仕國際驗證有限公司進行輔導專案,DDK鋒明集團使用「鼎新碳總管平台」製作溫室氣體盤查報告書,成為首家越南台商ESG聯盟示範場域典範!


ESG輔導培訓


鋒明集團蔡文瑞董事長致詞時表示:「ESG的重要性刻不容緩!目前企業對於國際認證階還在觀望或理解的階段,鋒明集團身為自行車坐墊製造的領導品牌,響應ESG號召,要做台商的開路先峰,成為ESG認證的模版典範場域,希望引領更多企業跟隨並實踐。」


鼎新電腦越南分公司(鼎捷軟件越南)團隊合影


鼎新電腦東南亞事業部鄭家麟副總裁表示:「鼎新電腦全力協助東南亞台商因應ESG,亦投入ESG碳中和科技聯盟的核心會職,推出鼎新碳總管平台解決方案。我們在資訊服務領域協助企業應用資訊化基礎,找出最佳實踐綠色製造的路徑,引領企業實現數位化與ESG雙軸轉型!」



鼎新電腦越南分公司(鼎捷軟件越南)積極與策略夥伴合作,此次DDK鋒明集團ESG專案就是與亞瑞仕國際認證強強聯手,共同導入「鼎新碳總管平台」蒐集數據,讓企業平時管理者還可以透過圖像化面板即時監測與管理碳排放,以及一鍵產出溫室氣體盤查報告書。「鼎新碳總管平台」讓企業更聰明、即時且有效率管理碳!



ESG 數位工具

鼎新碳總管

一平台實現數據整合與監測,碳管理數位工具讓企業更聰明、即時且有效率管理碳!

延伸閱讀

我們使用本身的Cookie和第三方的Cookie進行分析,並根據您的瀏覽習慣和個人資料向您展示與您的偏好相關的廣告。如欲瞭解更多資訊,您可以查閱我們的隱私權政策